潇湘水断

【芥敦】中岛陵

☞生子,雷者勿入

☞后期会有太中

中岛敦能做什么?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期望这辈子都别遇上芥川龙之介,至少在他消耗完之前别遇上。

不然他会忍不住殴打芥川龙之介的脸和脚趾扣出三室一厅。

反复的呕吐和没有食欲,连他最喜欢的茶泡饭都不想吃了,谷崎润一郎劝过中岛敦去看医生,但中岛敦拒绝了。

“就是一点小毛病,过几天就好了。”

在中岛敦加入武装侦探社前他生病几乎都是靠自己挺过来的,孤儿院的东西很少,医生和药品更是稀缺,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会用到他身上呢?

说了也是好笑,以前天天饿肚子的他竟然也开始嫌弃食物来了,

烈日当空,横滨这个夏天似乎格外的闷热,中岛敦站着想,他出神的看着侃侃而谈的太宰治和一脸复杂的国木田。怎么头有点晕?是中暑了吗?早知道中午就吃饭了,早知道就听谷崎先生得去看医生了……

中岛敦这么想着,倒下前他听到太宰治喊的“敦”和国木田喊的“小鬼”

中岛敦再次醒来是在侦探社的医务室,他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和坐在他床边的太宰治,而且太宰治的脸上是中岛敦从没有见过的表情。

太宰治的拖着下巴若有所思的说:“敦啊!之前的那个不会是个男的吧?!”

中岛敦虎躯一震,他心想:难道他们知道我被芥川龙之介给上了的事情了?我藏的挺好的啊!他们怎么知道的?太宰先生你这个表情像是要去搞事情的样子!不要啊!!国木田先生赶快给太宰先生安排工作!

太宰治一看中岛敦的样子就知道自己猜的差不多,他牵起中岛敦的手,拍拍他的肩膀,“阿敦,恭喜你,怀孕了!”

中岛敦:???!!???!?!?

太宰治:“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也不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

“好了,太宰。”与谢野晶子拿着报告过来,太宰治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与谢野晶子坐下翻看着报告,“敦,你确实怀孕了,我有检查到你的身体莫名多出了一个器官,那里正孕育着……你的孩子。”

与谢野晶子指了自己腹部一个位置,“它大约在这儿。”

太宰治拿过报告好奇的翻看。

“这个器官和女性孕育生命的器官不一样。”与谢野晶子顿了顿说道,“我会尽快准备手术,拿掉这个孩子。敦,你只需要好好休息。”

太宰治拿过与谢野晶子的“唉,这个孩子几个月了?看这个孩子蜷缩着身体的样子,这是在吃手指吗?”

“太宰先生,给我看看。”一起直沉默的中岛敦突然出声,他接过太宰治手中的报告看到已经长成人型的胚胎,另一只手不自觉的放在了自己腹部。中岛敦觉得自己的感受到了孩子的存在。

这是知道爸爸不要它了,所以提出抗议吗?

“与谢野医生,这个孩子多大了?”

与谢野晶子抿了抿嘴唇:“四五个月。”

中岛敦想起了自己在孤儿院的经历。

“我可以留下这个孩子吗?”

“你确定?孕育和养育一个孩子不容易,而且你是男性。就只是孩子母乳喂养的问题你都解决不了。”与谢野晶子叹了一口气,“敦,手术需要准备的时间,你好好考虑一下。”

与谢野晶子说完起身拍了一下太宰治的肩膀,太宰治起身和与谢野晶子一起走了。

中岛敦听着远去脚步声,他想起了孤儿院长的话,他对于这些痛苦真的释怀不介意了吗?他需要别人的认同和肯定来源于这儿

中岛敦:“……”是否还有一点是因为芥川龙之介……

与谢野晶子和太宰治并肩走在走廊上,她看着太宰治不解问,“为什么要说那些话,这个孩子生下来对敦没有好处。”

太宰治还是在看孩子的彩超打印图,他没有回答与谢野晶子的话,反而道:“敦一定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的。”

“为什么?”

“嗯……算是弥补一下敦的童年吧。”太宰悠哉的把双手放在脑后优哉游哉的说。

(02)

第二天与谢野晶子刚来医务室,就见中岛敦站在门口一脸坚定的说:“与谢野医生,我想要生下这个孩子。”

与谢野晶子啧了一声,“那你还不去休息?!忘记了你怎么进医务室得?!”

“啊?!哦!”中岛敦愣了愣,继续躺在床上,“与谢野医生为什么其她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肚子会变大而我不会呢?”

与谢野晶子沉吟片刻:“你现在身体里多了一个器官,这个器官里面孕育着你的孩子,我让你堕胎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这个器官会不会挤压你的其它器官,从而影响你整个身体。”

“这个孩子不足月就会出生,出生后应该会在保温箱里待一段时间。”

中岛敦摸摸头发:“那她会健康吗?和平常的孩子一不样一样?”

与谢野晶子对这个做出了肯定,“放心,有我在她会很健康的长大。她是一个女孩子”

“唉,真的吗?”中岛敦笑了笑,“那她一定是世界上最漂亮可爱的女孩。”

与谢野晶子听罢笑了笑,她赞同道:“一定是。”

于是乎,中岛敦怀了个女孩的事情迅速传遍整个侦探社,除了远在出差的江户川乱步外,大家都迅速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社长给他换了成了文职的工作,不需要出去跑任务了。

国木田在给孩子做人生规划,中岛敦没有那么大的期望,他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快乐就好了。


太宰:“哎呀,不知道是谁买了妇产科的书籍呢,是谁呀?”

与谢野晶子:“……太宰!!”

中岛敦见此闹相不经笑了笑,右手放在腹部。

中岛敦怀孕后怎么样?没怎么样。除了不用跑任务外,中岛敦的生活没有一点变化

泉镜花会趴在他的肚子上,企图去听宝宝的动静,国木田看到这一幕往往有一种泉镜花玷污了中岛敦的错觉。

“为什么我听不到宝宝的动静?”泉镜花

“敦能感受到宝宝吗?”

“可是这是侦探社的新一代唉!”

“真是完全想不到,我们之中最先有孩子会是敦唉。”

她们买衣服的速度和品味是中岛敦可望而不可及的,甚至拉上了泉镜花,可是一群花季少女去母婴店真得不会很奇怪吗?!

中岛敦还是开心的,虽然他的童年的回忆并不美好,甚至可以说是痛苦,但他的孩子是被爱着的,是在期望中降生的。

孩子中岛敦打算自己养,不让芥川龙之介知道一点的那种。原因有很多,其中一条就是芥川龙之介他会信吗?

信了的话也会绑了他去堕胎,平常的他和芥川龙之介是五五开,现在他怀着孕就不一定了,就算真打万一伤到孩子怎么办。

诸多原因之下,中岛敦选择隐瞒。


评论(1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