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水断

【ALL耀】恋


【极东】

大/阪:“先生,樱花又开了,您什么时候邀请其它国家赏花儿,我们也好提前坐些准备。”

本田菊没有说话,他往屋外看了一眼,院子里的的樱花树开得正盛,樱花粉嫩漂亮。

本田菊摇摇头:“不必了,以后都不必办了。”

赏樱本来就是为了多见那人一面办得,现在旧景仍在故人已走,没有故人这景色再美有什么用?

“去吧那个陶瓷瓶拿来。”

大/阪问得小心翼翼,自家先生的禁忌他是知道的,“是王耀先生送您得那个吗?”

王耀很久之前送过本田菊一个陶瓷瓶,并不是很名贵的东西,只是象征性得送些礼物。但本田菊一直珍藏着,时不时拿出来看一下,想王耀了也拿出来看,最后都是叹气放回去。

大/阪已经很久没看见本田菊观赏陶瓷瓶了。

大/阪还是把陶瓷瓶拿出来放在木茶几上,本田菊去院子里折了一枝最美的樱花,放在陶瓷瓶里。

花和瓷瓶出奇的相配,本田菊细细端详着,眼角慢慢湿润,他把右手放在心口处,无声的道:“耀君,我想你了……”

【美食】

弗朗西斯突然想吃中餐 ,助理听到后立马在巴黎订了一家很有名气的中餐馆 。

等到了等到了地儿,上齐菜。助理坐在旁边继续处理一些事情,弗朗西斯看了看桌子上色香味俱全的菜,他沉默了很久,才夹起一筷子菜 。

很好吃,但不是他记忆中的味道 。

可能弗朗西斯永远尝不到记忆中的味道了。

弗朗西斯:“走吧,剩下的菜都打包带回去分给其他人 ”

助 理看着满桌子没有动过的菜处理看着满桌子没有动过的菜,一边招呼服务员过来帮忙打包,一边收拾桌子上的材料。等助理提着包回到车上 就看到弗朗西斯对一条红色发呆。

助理认得 这是他经常带的那一条 

她小心翼翼问道:“先生,要我再帮您订一份餐吗 ?”

弗朗西斯:“不用了,我不饿 。”

弗朗西斯大概再也不会吃中餐了 。

【好茶】

今天茶的味道有点不对,亚瑟又尝了一口,换茶叶了 。

亚瑟非常难伺候 ,但凡一点不和他心意,那么整个东西他都不会再看一眼。他连同杯子一起扔到垃圾桶里。

“先生,茶叶用完了,所以……”

亚瑟打断管家的话:“茶叶用完了不会再买吗?”

管家:“先生,那是王耀先生送得。”

亚瑟听后沉默良久,他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他摆摆手示意管家下去,“尽快找到合适的替代品。”

管家走后,亚瑟的头向后仰,他望着天花板想着他望着天花板想着王耀,想着关于王耀的所有事情,所有事如同加速了几十倍的电影一样在他脑海中闪过,半响过后,他闭上眼是吸一口气。

茶可以找到替代品,人永远都不会 。

【金钱】

每隔一个月开一次会是他们的习惯。

阿尔弗雷德等着一个人来反驳自己,或是在他长篇大论之后吐出一个词—反对 。

他是最精明的一个,温和的笑意外表下藏着一颗不知道什么样的心。阿尔弗雷德私下里总是叫他老狐狸,可他也期待着老狐狸被他坑惨的那一天,他想看老狐狸卸下温和的外表露出锋利爪子的样子。可他再也见不到了。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他脸上那种阳光且骄傲的神情短暂的消失了,他低下头像是在缅怀某个人,但仅仅是过了几他,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 。

“继续开会吧 !”阿尔弗雷德看着别人发言 忍不住嘟囔了一句,“真无聊,原来你也会和Davie一样。”

空的位置没有主人,也没有迎来他新的主人。

【红色】

伊万最近很沉默,像是突然变成哑巴似的。

他最喜欢的事就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属于他自己的空间里,一待就是好几天。

伊万的姐姐和妹妹都来劝过他,但最后什么效果都没有。所有人都知道伊万为何变成这样,但他们都很默契的没有提这件事。

抖抖三人组已经变成怕三人组了。

在东北与俄罗斯的交界处有一片白桦林。伊万经常在那里弹琴,他把所以心事都诉说音乐里。路过的鸟儿听到他的音乐声都因此而流泪 。

一曲结束 ,他任由那些白桦树叶在自己的头上,他抛开手风琴,向后仰,他整个身躯都现在火流色的流霞里,他期待有一艘小船可以带着他去寻找他的爱人 。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