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水断

【勘杂】偶遇前男友(中)

  3

该死的!麦克一拳砸在墙壁上,手上的头痛给他带了轻微的清醒。

洗完澡后麦克擦着头发,擦着擦着他突然想起以前都是诺顿给自己擦头发得。虽然诺顿看起来非常健壮,但是猛虎嗅蔷薇,给他擦头发可是格外温柔。

每当这时候,麦克只需要发会儿愣,或是哼着当下最流行的音乐,又或是畅享他们的未来。

可惜他们现在没有未来了。

麦克看见一个拼装的甜甜圈,那是他们一起拼的。甜甜圈左边淋得是巧克力酱,右边淋得是草莓酱。麦克记得拼完之后,他突发奇想要吃甜甜圈,于是他们买光了所有甜甜圈,但是麦克只吃了几个,剩下的除了送给朋友几个外,全都被诺顿吃了。

麦克想得心烦,他把拼装甜甜圈塞进柜子里,之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近深夜才睡着。

隔壁屋内没有开灯,黑漆漆的,唯一的亮光是透过阳台玻璃射过来的月光,诺顿站在阳台吹风,他手里端着酒杯,阳台的小桌子两个酒瓶,一个空空如也,另一个喝了一半。

诺顿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倒满。瓷砖地板上还有撒落一地的烟头。

“老兄,这都几点了?咱能明天打不?”电话那头的声音非常困,“有事明天说,没事我挂了。”

“我遇到麦克了。”

“哦……麦克·莫顿?”奈布醒了一点,“那……你……怎么样?”

奈布知道当初诺顿找麦克找得有多疯,可人家就是毕业了,走了,世界那么大他去那找?而且他现在还是个学生。奈布记得从那之后诺顿就展现出来与实力想匹配的野心, 别人的大学生活是忙中有闲,闲中有忙,而诺顿只有忙

“人总要有点野心才能对得起自己。”

这是诺顿的话,奈布以为诺顿的疯了,等奈布看到诺顿的成果后,奈布知道人和人不一样。诺顿就是个不被定义的疯狗,麦克就是栓住他的绳子。

心理医生不是没去看过,奈布不知道诺顿怎么搞得,把人家医生给整崩溃了。

“喂,我跟你说,你别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你是追人,不是追杀人。”

“我知道。”诺顿弄了弄头发脸上幼年被烫伤的疤痕在月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渗人,“他还带着一个孩子,但孩子不是他的。”

奈布:“你怎么知道,麦克得27了吧?这个年纪结婚有孩子也正常,就算离婚也正常。”

“不会,麦克是纯gay。而且……”诺顿停了一下,“他不会骗婚,我知道他。”

奈布:“行行行,好好追,祝你成功。对了,建议可以先从小孩子下手。”

麦克牵着娜塔莎的手一脸风中凌乱的看着马路对面站着的诺顿。

“麦克叔叔你看,是昨天的那个叔叔。”娜塔莎晃了一下麦克的胳膊,对方没动,娜塔莎又晃了一下且大声说:“麦克叔叔,绿灯啦!我上学要迟到了!”

麦克回过神来他哦了几声,牵着娜塔莎的手过了马路,诺顿就一直在马路对面站着,麦克都不知道诺顿有没有看见他。

最后是没见着,麦克心理想着,在走那段路时他一直低着头,此刻麦克很后悔今天出门为什么没带帽子。

“诶,是昨天早上不小心撞到我的那个小女孩儿。”诺顿看着娜塔莎像是全然没有看见麦克似得。

娜塔莎点了点头,她往后缩了一步,紧紧抱着麦克的胳膊。

“真是个可爱有礼貌的好孩子。”诺顿蹲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草莓味的棒棒糖,“叔叔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叔叔的名字是诺顿·坎贝尔。”

娜塔莎犹豫了一下,她仰头去看麦克,看到麦克微微点了点头,她才从诺顿手里拿过棒棒糖,“坎贝尔叔叔你好,我叫娜塔莎·泽莱。”

诺顿笑得温柔,“娜塔莎,真好听得名字。”诺顿站起来看到麦克,惊讶得啊一声,“不好意思,你的女儿太可爱了导致我没有注意到你,真的太失礼了。”

麦克心理:你真能装

麦克:“无碍,坎贝尔先生下次再聊吧,娜塔莎上学快要迟到了。”

诺顿笑着摆摆手,“好的,再见。”

麦克假笑回应,牵着娜塔莎的手快步走过去,诺顿就看着,看着他们经过自己。

娜塔莎:“麦克叔叔,那个叔叔好像喜欢你。”

什么?麦克轻轻敲了一下娜塔莎的头,“小孩子别乱说,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娜塔莎噘嘴道,“真的,那个叔叔虽然在和我说话但一直都在看你。对面桌的小宝就是这么看我的。”

麦克不知道是惊叹现在小孩儿的早熟还是怎么样告诉娜塔莎爱的含义,最后麦克只摸摸娜塔莎的头让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麦克工作时候一直在思考,自己和诺顿为什么会分手,没有大争吵,麦克可以明确的感知到那时的诺顿是爱自己的,他也爱诺顿。

可是为什么就分手了呢?

麦克想得心烦,人都是会变,麦克知道他现在还爱着诺顿,这种爱不会随着时间而遗忘,它就像一坛美酒,只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香醇,经久不散。

而且他还看见了诺顿,诺顿还住在他隔壁。

麦克想这个问题想了一天,等到点该下班接孩子,麦克才反应过来,自己摸了一天的鱼。

真好啊!麦克脸上丝毫没有愧疚,反而有点高兴,等接到娜塔莎在路上听她讲她拒绝了同学的礼物时,麦克更开心,至少娜塔莎不会像她妈妈一样。

这个开心从在家门口见到诺顿时结束。

娜塔莎:“那个站在门口的人是不是坎贝尔叔叔?他好像遇到了困难,麦克叔叔我们要去帮助他吗?”

帮吗?帮,会扯上麻烦,而且这一定是他追人的收段,诺顿·坎贝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帮,万一让娜塔莎觉得这个世界是黑暗得怎么办?小小年纪对社会失去希望不好。

就在麦克胡思乱想时,诺顿像是看见救命稻草一般,“真的太好了,能遇到你们。我忘记带钥匙了。”

麦克没有实话,他在想诺顿追人的手段真低,他向前转了转诺顿的门把手,转不开,“我去给你找根铁丝。”

娜塔莎抱着诺顿给得牛奶非常天真问:“铁丝是做什么用得?”

麦克默了,他换了一种方法,“去找开锁公司。”

诺顿很无奈:“我打过电话了,他们已经下班了。”

麦克突然反应过来:“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走,娜塔莎回家。”

诺顿:“嘶……”

麦克:“?”

诺顿玩美强惨,“胃病犯了,没事,我能坚持,麦克你们先……”

麦克:“……”

“闭嘴,进去。”

评论(9)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