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水断

【ALL耀】死

  王耀看着镜子里满头白发的自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触。

他预知到了自己的死亡。

王耀捏起一缕白发,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竟然也会死,还是以最正常的老死的方式。

这让王耀有点预想不到,但他的心里没有一点儿悲伤。

王耀活的时间太长了,也见证过太多的事了,见证死亡对他来说不过是最普通的事,只是他从没有想象过自己会见证自己的死亡,他以为自己是永远不会死的。

王耀并不惧怕死亡,或者说是消失更为确切一些。

王耀想了想,随手拍了张照片,发在他的社交软件上,并陪文字:心血来潮染的头发。

发完照片王耀把手机关机,摊在沙发上,揉着眉心。心里想着该怎么样在自己死亡之前处理好一切事务。

这个国家王耀是不担心的,有自家上司还有那么多孩子,是不会衰落。但该怎么和其他人解释?

一个国家意识体的消亡,伴随着的是他所代表的国家消失,可王耀所代表国家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有蒸蒸日上的势头,那他怎么会消失呢?这不合常理。

可我们的存在本来就是不合常理的事情。

王耀有些自嘲的想着,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忧虑了,起身继续处理事务了。

其他国家觉得王耀最近有些不一样,先不说王耀为什么染了一头白发,就凭王耀答应阿尔弗雷德他们的要求那么爽快就显得格外怪异。

他答应了阿尔弗雷德陪他玩一天的要求,他答应了亚瑟下午茶的邀请,他答应了弗朗西斯的烛光晚餐,他答应了伊万的……哦,他好像一直在答应伊万的事情。

“王耀呢?他怎么还没来?”

“他请假了。”

“什么?!王耀竟然会请假?”

王耀在四合院子里,躺在一张躺椅上,身上还盖着一条毯子,看上去有说不悠闲。

王耀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宁静。

在一个星期前王耀的身体突然变差,器官开始衰竭,吐血变成了常事。

“嘉龙帮我请个假,”王耀擦了擦嘴角的血迹,“我这个样子可不能让别人知道。”

“大佬您……真的没事吗?”王嘉龙看着王耀病态的样子欲言又止。

“没事。”王耀笑着摆了摆手,“我忙了几十年想歇歇了。”

王耀这一歇就歇了半个月,但这半个月王耀过得并不舒服,病痛一直缠绕着他,但他从未叫一句苦,只是常常在院子里晒太阳顺便小息一会儿,因为夜里经常难受的睡不着觉。

王濠镜三人早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他们谁都没说谁都没问,只是心照不宣的照顾王耀。

但是他们期望,他们期望着奇迹的发生,但奇迹并没有发生,反而是王耀病的连床都下不了。

王晓梅跪在床边,握着王耀的手低头一言不发,身后是一脸悲痛的王濠镜和王嘉龙。

“真的没办法了吗?”

“我能不能换与先生?”

王耀不寻常肯定惊动了阿尔弗雷德他们,他们想来探望但都被王嘉龙给拒了,直到有一天王耀同意,他们才得以见到“消失”一年的王耀。

王耀躺在床上,闭着眼,眉头微皱。

或许是身为同类,他们在王耀的身上感知到了死亡……

王耀听到一些抽噎声睁开眼,看到一些熟人,他此次同意他们来不是为别的就是为了告别。

“你们来了。”王耀强撑着身体坐起来,“你们怎么都哭了?”

王耀突然笑了起来,“你们别哭啊,我死了你们不应该高兴吗?”

“阿尔你不是自称是世界的hero吗?世界的hero是不会哭的。”

阿尔弗雷德的脸阴沉沉的,“是世界的hero又怎么样?又不能救你的命。”

王耀伸出手摸摸阿尔弗雷德的头,“小孩子脾气,以后不要意气用事了。多收敛自己的脾气。”

“亚瑟我留在会议室里的那几罐好茶就送给你了。”

亚瑟走过去握住了王耀的手,低缓道,“耀,如果你要是走了谁和我品茶?关于茶,我们俩个是最相像的。你还欠我一顿下午茶,所以不要走好吗?”

“很抱歉,我可能实现不了这个约定了。绅士先生可以谅解我吗?”

王耀望着天花板,“弗朗,美食以后不能陪你一起品尝了,不过还有其他人陪着你,你又不算孤单了吧。”

弗朗西斯脸上悲痛欲绝,“小耀,你还教哥哥我做中餐呢,你还没告诉哥哥我适量、微量、少许、凭自己喜好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哥哥我可不想不会做这个世界上的美食。”

王耀低咳几声,“我哪能教你什么啊?我之前可都是被伺候的主儿,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了解的。”

“伊万,对不起,不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了,回想起千年前在草原上的一面之缘恍如昨天……”

伊万低头沉默不语。

“小菊,我有多少年没这么叫你了?”

“一百多年吧,”

“一百多年啊……小菊,我想告诉你如果能回到过去,我还是想在竹林里遇到那个小小的你。”

本田菊跪在病床边泣不成声,“您不能走,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您……”

“别哭,忘了吗?我当初可是最见不得你哭的。”

“费里,我要去找你爷爷了,有什么要我帮你带的话吗?”

费里安西诺哭着摇头,“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小耀你不要走!小耀你为什么会走?明明中/国好好的,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消失?!”

“这是我的归宿改不了的,路德你要好好照顾费里,还有让安东好好照顾罗维诺。”

路德维希脸上悲痛不掩,“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没有的,在死后,会有一个新的国家意识体诞生,他将会是我的延续,你们可不要欺负他……”

王耀在五千年的岁月里见证了太多人和事的消亡,他从最初的悲痛欲绝到后面慢慢麻木。

他接受了自己“长生不老”的事实,却也在一天感受到了消亡。

王耀再最后一刻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是作为自己而死,而不是作为国家而消亡;同时他也庆幸自己是作为自己而死的。

王耀在最后消亡的时刻微笑着说了一句:再见。



评论(1)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